即時港聞

休班警拍攝示威者被追打 中四生認非法集結否認傷人准保釋 (16:45)

中四生去年9月25日響應「遍地開花」行動,身穿校服前往屯門市廣場示威,其間一名休班警路過拍攝情況,疑遭包括被告在內的示威者襲擊至頭破血流。中四生今日(11日)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非法集結罪,但否認傷人罪,獲准保釋至11月2日等候傷人案開審。

被告為18歲中四生湯浩源,早前一度還押64天,至今年1月才獲保釋。他在庭外表示學校已復課,現要繼續上學。對於承認非法集結罪,他稱決定時沒有太大爭掙扎,亦不擔心最後判監,說「比起冼嘉豪認暴動坐4年,我𠵱啲濕濕碎」。

針對非法集結的案情指稱,被告連同大批示威者於去年9月25日前往屯門市廣場中庭示威,其間正回家的休班警黃少華目睹情況,舉機拍攝示威者,隨即遭示威者喝罵;他從未透露警員身分,惟遭人喝罵「黑警」。大批示威者追隨黃少華前往商場3樓,身穿校服的被告及其他人動手襲擊黃少華,使他頭破血流,衣服被扯爛,送院後頭部須縫3針。

其他報道:許智峯私人檢控西灣河開槍警 法庭受理3控罪將傳涉案警出庭

其他報道:香島中學老師允學生奏《榮光》不獲續約 校方稱屬傳統愛國學校

相關字詞﹕傷人 非法集結 警察 休班警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