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香島中學老師允學生奏《榮光》不獲續約 校方稱屬傳統愛國學校 (15:30)

九龍塘直資學校香島中學一名教師疑沒有禁止學生於音樂考試演奏《願榮光歸香港》,不獲校方續約,她周一(8日)向校長、師生發信表不滿。校方今日(11日)就「最近網絡及媒體關注本校教師續約問題」向家長發聲明,稱香島中學是傳統愛國學校,教導學生熱愛國家,認同自己是中國人,「七十年來校舍高掛五星紅旗,辦學理念和宗旨鮮明,人所共知。」

聲明表示,校董會一貫按既定程序審慎處理教師續約事宜,教師續約的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是能否貫徹學校辦學理念;若教師的教育信念與學校辦學理念出現分歧,管理層必定先與教師溝通了解,作出提醒,努力建立共識。

香島中學教師早前於電郵強調自己嚴守教育局要求,在校內保持中立;校方亦從沒就禁止某類歌曲演奏而向教職員及學生發出明確指引。

其他報道:許智峯私人檢控西灣河開槍警 法庭受理3控罪將傳涉案警出庭

其他報道:陳敏娟請辭署理副廣播處長 港台工會:陳主管節目製作 壓力不足為外人道

相關字詞﹕香島中學 願榮光歸香港 音樂 續約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