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陳敏娟請辭署理副廣播處長 港台工會:陳敏娟主管節目製作 壓力不足為外人道 (14:29)

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確認,署理副廣播處長陳敏娟今早(11日)在常規編輯會議上,以個人健康為由請辭,將於9月1日離職,處長梁家榮曾極力挽留。港台表示感謝陳敏娟的服務及貢獻。

港台報道,現年58歲的陳敏娟在港台任職超過30年。

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表示,對陳敏娟以健康理由請辭深表無奈,「陳女士主管節目製作,箇中壓力,不足為外人道也。在風雨飄搖之際離開港台,令人傷感」。工會促請政府尊重傳媒專業及港台內部升遷機制,不宜空降政務官執掌製作高位。

梁家榮稱不打算再續約

伍曼儀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,有同事在今日常規編輯會議上問及陳敏娟是否「被降級」,陳敏娟在會上表示離職前「仍是署理副廣播處長」。伍曼儀亦表示,會上有人關注處長梁家榮的去留問題,梁家榮稱,去年8月續約後不打算再續約,稱「不想到70歲仍要返工」。

伍曼儀下午見記者時,否認陳敏娟因近日風波請辭,離任亦非因為港台要「交人頭」或其問責辭職。伍曼儀透露,陳敏娟會上稱近年多處理行政工作,健康出現警號,未來想多留時間照顧身體。

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稱,得悉陳敏娟已提出請辭,局方尊重其決定,並感謝陳敏娟多年來對港台的貢獻。政府會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相關人事安排。 

港台節目顧問團成員莫乃光表示,尊重陳敏娟的決定,希望她保重,認為她在職位上面對的壓力很大,壓力來自政府、商經局、顧問委員會成員。莫乃光希望港台繼續由員工主導節目,而不是空降政務主任和官員取代陳敏娟的職位,以免港台成為政府喉舌,失去作為公共廣播責任。他又稱,每日都有對港台不利消息傳出,憂慮港台終會消失。

相關字詞﹕廣播處長 陳敏娟 港台 香港電台 梁家榮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