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港區國安法|楊潤雄:《願榮光歸香港》屬政治宣傳歌曲 《熱愛基本法》則不算 (13:43)

教育局長楊潤雄昨(10日)致函全港中小學校長,稱學生不應罷課或在學校叫口號、拉人鏈、唱有政治信息的歌曲等,令學校成為表達政治訴求場地。楊潤雄今早(11日)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重申,學生不應在學校作政治推廣或政治宣傳,舉例稱反修例歌曲《願榮光歸香港》明顯是政治宣傳的歌曲,但稱唱《熱愛基本法》則並非政治宣傳,不是政治行為。

楊潤雄解釋,熱愛《基本法》是每個香港人理論上應做的事,是宣傳守法及法治教育。被問及革命電影的歌曲《孤星淚》是否可以唱,他認為可以,但仍要視乎當時的環境及目標,其行為有否政治目標、鼓勵其他學生參與,以干擾校園及影響學生情緒或學習。他稱,局方不會指明哪首歌可以唱,因沒可能向學校說明每個細節,但相信校方會知道。

另外,楊潤雄表示,「港區國安法」條文出台後,局方會製作教材在學校推廣,也會對教師提供培訓。

楊潤雄 相關報道:

教局函中小校長 促懲罷課師生 發起平台轟恐嚇 校長會:假日「公投」校方可做不多

相關字詞﹕楊潤雄 政治歌曲 願榮光歸香港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