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西環工廈石屎剝落 冷氣工遭擊中頭昏迷送院 (21:36)

【21:35更新】早上10時13分,西環德輔道西444號香港工業大廈有石屎剝落,一塊1呎乘0.5呎石屎從高處墜下,擊中一名正於4樓平台工作的50餘歲姓伍冷氣工,他後腦重創當場昏迷,工友見狀報警。救護員到場把事主送往瑪麗醫院搶救。警方及屋宇署正調查意外原因。

現場消息指出,傷者受香港工業大廈4樓一間公司委託安裝冷氣,事發時正於C室外平台觀察環境,其間被一塊由高處墜下的石屎擊中頭部,目前情況危殆。

屋宇署2013年曾發強制驗樓驗窗通知書

記者翻查屋宇署資料,發現屋宇署曾於2013年8月向涉事工廈的公共部分發出強制驗樓及強制驗窗通知書,但管理公司一直未有遵從。記者曾向大廈管理公司德高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查詢,接待處職員僅稱負責人不在辦公室,未有回應事件。

屋宇署回應稱,意外後已派員到場檢查,樓宇整體結構沒有明顯危險,該大廈法團表示會盡快安排跟進混凝土剝落的情況,該署會密切跟進此個案。

屋宇署又指出,2013年8月曾向法團發出強制驗樓通知,法團委任的註冊檢驗人員完成所需檢驗,並於本年3月向該署呈交樓宇檢驗證明書、樓宇檢驗報告及修葺建議。該署會繼續跟進。

根據屋宇署強制驗樓計劃,有業主立案法團的樓宇須在接獲通知驗樓的日期起計3個月內,委任註冊檢驗人員進行檢驗,並在通知日期起計半年完成檢驗;若需要維修,則要在通知日期起計一年內完成修葺。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