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偷渡漢涉連環爆竊獨立屋被捕 警起回5萬元手表 (11:04)

警方東九龍總區刑事部前日(9日)下午於愉景灣拘捕一名內地非法入境者,涉嫌與近月3宗爆竊案有關,牽涉約57萬元。警方於其租住的旺角賓館起出爆竊工具、冰壺及犯案時所穿的衣物,行動成功瓦解一個犯罪團伙。

警方經調查後,鎖定一名賊人身分,前日在愉景灣拘捕一名男子,涉嫌與兩宗於西貢發生及一宗於西區發生的獨立屋爆竊案有關,涉及損失達57萬元,並起回一隻約值5萬元的手表。

被捕賊人39歲,為一名非法入境的內地漢,有本地案底,入住涉事旺角賓館已約1個月。賊人於3宗案件中盜取大量外幣現金、名貴手表等財物,包括一隻價值10萬元的勞力士;他其後曾手持一張已報失的他人身分證,到二手鐘表店出售一隻名表贓物。內地漢目前涉嫌爆竊、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、使用他人身分證及非法入境被扣查。

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2隊總督察馬志聰指出,上月起發生多宗針對村屋及獨立屋的爆竊案,賊人於深夜時分以爆竊工具破壞大門或窗戶,再爬入屋內爆竊。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