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美國發表宗教自由報告 提及憂港自治受侵蝕影響未來宗教自由 (11:26)

美國國務院周三(10日)發表「2019年全球宗教自由報告」,批評中國嚴重侵犯宗教自由,要求宗教組織服從中共領導。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指出,北京對所有宗教的鎮壓持續加劇,大規模監禁新疆維吾爾族,也持續打壓藏傳佛教、基督教及法輪功成員。

於報告有關香港的部分,提及去年反修例運動期間,有宗教團體支持撤回《逃犯條例》修訂,突顯香港高度宗教自由,與內地缺乏宗教自由成對比。報告稱,雖然在港信徒對宗教自由不表擔憂,但海外的宗教團體表示,若內地政府持續侵蝕香港自治,擔憂影響香港未來的宗教自由。

(美國國務院/美國之音/中央社)

其他報道:下學年起 教師培訓增必修操守課程 教局提供

其他報道:簽空表准安老院施約束 6醫裁失當 最重判除名一月 議員批太輕促警查假文書

相關字詞﹕美國 國務院 蓬佩奧 逃犯條例 反修例 宗教自由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