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蔡堅被指詆譭競選對手遭投訴 何仲平:不相信他會貶低我 (22:00)

醫學會前會長蔡堅與現任會長何仲平正競逐新一屆會長職位。約60名「香港市民」近日向醫委會投訴蔡堅詆譭對手何仲平,涉違專業守則。何仲平向本報指出,認為蔡堅沒有中傷自己,二人是「兄弟」。醫委會回覆稱,不評論個別醫生的紀律個案。

相關報道︰蔡堅被集體投訴違專業守則 稱競逐醫學會會長感壓力

競逐連任的醫學會會長何仲平表示,與蔡堅是老朋友、是兄弟,「我不相信他會貶低我,他的為人不是這樣的。我們只是政見不一樣。政見不一樣是很合理的事,我完全不介意的,我要保護我的好朋友(蔡堅)。如果他說何仲平人格不好、醫術不好,這就是中傷,但他完全沒有這樣說過」。被問到選情評估,何仲平說對手很強勁,對方與自己都是有能力的人,會抱有信心繼續競選。

醫委會回覆查詢指出,如收到任何與醫生專業操守有關的投訴,會按照《醫生註冊條例》處理,由於醫委會具行使紀律處分的權力,故不適宜就個別醫生的紀律個案作評論。

有關投訴電郵以「香港市民」署名,引述蔡堅早前接受「眾新聞」和《蘋果日報》的訪問內容,指他詆譭香港醫學會現任主席何仲平醫生和其他會董,涉違反香港醫務委員會《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》內「中傷同業」和「自我宣傳」的條例,要求醫委會「嚴肅處理」。電郵寄至醫務委員會和醫學會,副本抄送至特首辦公室、政務司長、保安局長和中聯辦。蔡堅昨晚(9日)向本報表示,估計可能與自己支持「反送中」立場有關,惹起反對陣營的不滿而招投訴。

相關字詞﹕醫學會 蔡堅 何仲平 會長選舉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