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涉7.1闖立法會12人加控暴動罪 王宗堯:暴動指控是白色恐怖 (20:00)

去年7月1日闖立法會案,12名被告今(10日)在東區裁判法院遭加控暴動罪;有多個名人到庭支持,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、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、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及歌手阮民安等。庭外亦有不少市民聲援各被告,其間有警員到場示意聲援者「散開啲,留番條路畀人行」,但未見有防暴警員到場支援或駐守。

相關報道︰涉7.1闖立法會12人加控暴動罪 一人缺席遭頒拘捕令 一人獲撤控

藝人王宗堯提訊後在庭外先向傳媒鞠躬。被問到有否心理準備若罪成刑罰會加重,他表示暴動罪最高可處監禁10年,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漫長歲月,而此指控對所有曾參與示威的人來說,都是一種「恐嚇」,並認為示威者不清楚,到底參與示威的程度有多高才算是暴動,稱這也是一種「白色恐怖」。

劉頴匡:仍未知什麼行為構成暴動罪

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在離開法院大樓時,帶領聲援市民高呼口號,被問到案件不斷延後會否影響勝訴信心,他質疑律政司「究竟夠料未」,若有足夠證據應盡快讓他得知,因他現時仍未知道律政司以什麼證據或理由加控暴動罪,亦不清楚當時他在立法會內的什麼行為構成暴動罪。

其他報道:3青年涉按巴士死火掣堵路攜噴漆阻差等 准保釋8.5再訊

其他報道:後樓梯吸煙襲控煙辦人員 網絡作家「恐懼鳥」本月30日判刑

相關字詞﹕立法會 東區裁判法院 白色恐怖 暴動罪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