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DSE歷史科爭議試題遭取消 楊潤雄:考評局積極考慮公布評卷參考 (19:45)

中學文憑試(DSE)歷史科一條有關中日關係的試題,早前引發爭議,試題最終被取消。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(10日)書面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,考評局正積極考慮公布該試題的評卷參考。

相關報道:楊潤雄:教師不可放事假罷課 學生參與政治表態屢勸不改須訓輔

楊潤雄引述考評局資料稱,評卷參考內容主要具體指出每題的作答要求、分數分配,以及可接受的答案範圍,但不應視為標準答案;試卷主席與助理試卷主席會在考試後,抽選答卷樣本與評卷參考暫定稿比較,並按需要增補評卷參考。他指出,沒有參與評卷工作的教師及其他人詮釋評卷參考內容時應小心謹慎。

相關報道:

DSE歷史科問「1900-45年日本為中國帶來利多於弊」 教局譴責 外交部駐港公署:港教育不可無掩雞籠(5月14日)

DSE歷史科爭議試題 考評局:逾半考生答「弊多於利」(5月25日)

DSE考生申司法覆核 要求撤銷考評局取消試題決定(6月3日)

相關字詞﹕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 歷史科 中日關係 教育局 楊潤雄 考評局 評卷參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