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IVE行政助理涉入侵警隊內聯網 控以不誠實取用電腦等3罪 (20:30)

去年6月,IVE行政助理被指以電腦入侵警隊內聯網,警方憑IP位址追查其身分。行政助理今(10日)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,控以不誠實獲益而取用電腦、有意圖不誠實獲益而取用電腦及刑事損壞共3項罪名。被告暫毋須答辯,准以2000元保釋至9月2日再訊,以待辯方索取文件。

被告梁柏穎(25歲)報稱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(IVE)的行政助理。首兩項控罪指,被告去年6月12日在香港取用一個電腦伺服器,即香港警務處的內聯網「Point from Home」,以及意圖取用該「Point from Home」,目的在於使其本人或他人不誠實地獲益。至於刑事損壞罪為上述兩項罪名的交替控罪,指稱被告同日無合法辯解下損壞該伺服器。

據悉,被告涉以家中電腦入侵警隊的內聯網,有數次成功登入。警方終憑IP位址鎖定其住處,登門拘捕被告。

其他報道:3青年涉按巴士死火掣堵路攜噴漆阻差等 准保釋8.5再訊

其他報道:後樓梯吸煙襲控煙辦人員 網絡作家「恐懼鳥」本月30日判刑

相關字詞﹕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香港警務處 電腦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