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新冠肺炎|祿泉樓7確診者3危殆 消息:七旬翁需用人工肺續命 (19:15)

沙田瀝源邨祿泉樓至今有7名住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其中一名於本月1日首次檢測時對新冠病毒呈陰性的72歲老翁,醫管局今日(10日)公布其情況轉為危殆。據了解,他昨日(9日)開始出現吸入性肺炎及急性腎衰竭,需使用100%濃度的氧氣,並於今午接駁人工肺(ECMO)維持生命,為本港第二名使用人工肺的患者。他曾使用蛋白酶抑制劑(Kaletra),但因腎衰竭停藥,目前接受干擾素藥物治療。

老翁本身患糖尿病及高血壓,與祿泉樓首名確診的34歲食物包裝女工同樣住在12號單位。他本月1日早上提交的深喉唾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陰性,但他3日下午發燒,4日早上送院,在急症室再取深喉唾液樣本,化驗證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及確診。

祿泉樓7名確診住客當中,至今有3人情況危殆,除上述老翁外,餘下兩人為大廈最先確診的34歲女工,以及居於女工對面的78歲老婦。另外,兩度使用人工肺的75歲女病人亦仍然危殆。

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:

今無新增新冠病毒本地確診個案 第六日本地零感染

醫管局:16間非急症醫院單位下周三起可探病

確診者腸內多惡菌 中大研益生菌緩病情

患者出院30天糞仍帶毒 籲康復者如廁後清潔

球場續關海園重開 教練組織批三四重標準

相關字詞﹕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瀝源邨 祿泉樓 醫管局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