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智障六旬漢遭異物塞肛 劍橋護老院被指疑遭冒簽更表 (18:45)

住牛頭角劍橋護老院的六旬中度智障男子,2016年因不適入院,被醫護發現肛門塞有用作包裹尿片的膠片頭、紗布等異物,男子其後不治,死因庭聆訊今(10日)續審。庭上揭發在事發近一星期內,兩名夜更護理員曾通宵工作,另有一人正在休假,卻懷疑遭冒簽更表,護理院主管供稱「唔想答」。

中度智障、半身癱瘓的事主王志成(終年60歲),2016年1月31日於牛頭角定業街劍橋護老院因肚瀉送院,其間被發現肛門有異物,他至2月2日凌晨零時因肺炎不治。

牛頭角劍橋護老院主管劉咏梅事發約5個月後離職,今繼續作供。她供稱,塞肛事件令院舍職員「好委屈」,所以院方向傳媒發聲明,提及死者曾照腸造影,她認為旨在「幫員工發聲」,僅是對外提出揣測。

庭上另一爭議在於護理員更表與實際工作時間不脗合。死因聆訊主任向劉咏梅指出,由2016年1月26日至31日、即死者入院前6日,更表顯示有3名護理員當值;惟綜合口供,其中一人同時兼任早更廚工及夜更護理員、一人「直踩」早更至夜更,另一人已回鄉休假。

死因聆訊主任問劉咏梅是否有人冒簽更表,亦警告其口供有可能成為被定罪的證據,劉咏梅表示「我唔想答」。

聆訊期間出現一段小插曲,中午休庭後,劉咏梅一度沒有出現,延至半小時後才到庭。她稱「頭先聽錯」,以為可外出吃飯才離開。死因裁判官周慧珠提醒她要準時到庭,否則會對她發拘捕令。

相關報道:塞肛翁研死因 院舍主管認事主無力求援

相關字詞﹕劍橋護老院 塞肛 死因庭 更表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