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港區國安法|梁君彥拒休會待續聽取國安法意見 稱議員可經不同渠道表達【短片】 (15:10)

梁君彥拒休會待續聽取國安法意見 稱議員可經不同渠道表達(立法會YouTube直播片段 剪接:劉澤浩)

立法會今日(10日)下午1時50分一度因人數不足流會。民主黨林卓廷較早時動議休會待續議案,冀在全國人大就港區國安法立法前,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反映意見,再由梁君彥向中央反映。不過梁君彥在復會後不批准休會待續議案,表示議員可經不同渠道表達意見。

相關報道:立法會流會 梁君彥按議事規則下午2時半續會

林卓廷稱,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曾表示,就港區國安法立法事宜中央會聽取社會各界,包括立法會主席的意見,故提出休會待續,冀在人大立法前,立法會議員可及時向梁君彥反映意見,再由梁君彥向中央反映。梁君彥一度宣布會議暫停,復會後稱,全國人大常委會正草擬法律,至今未有具體內容,指出議員可經不同渠道表達意見,毋須在今次立法會以休會待續形式辯論,故不批准休會待續議案。

林卓廷問及立法會會否有公開會議場合,聆聽議員就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意見,再向中央反映。梁君彥稱未收到任何邀請,並認為不需要在大會討論,議員可隨時找他討論。

相關報道:顧問委員會倡港台製作「港區國安法」節目

相關字詞﹕立法會 休會待續議案 林卓廷 梁君彥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