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後樓梯吸煙襲控煙辦人員 網絡作家「恐懼鳥」本月30日判刑 (15:30)

曾出版有關暗網(Dark Web)書籍的網絡作家「恐懼鳥」,去年11月底在銅鑼灣一幢大廈後樓梯間吸煙,遭一名控煙辦督察發現後逃走,其間襲擊對方及另一名控煙辦人員,今(10日)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阻礙公職人員、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,以及在禁止吸煙區內攜帶燃着的香煙共3項罪名。裁判官先為他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,押後至本月30日判刑。

筆名為「恐懼鳥」(Scary Bird)的被告李頌仁(28歲),以出版有關暗網的書籍聞名,控罪指稱他於2019年11月21日在怡和街英光大廈10樓樓梯間,攜帶點燃的香煙,並阻礙衛生署控煙酒辦公室督察薛覺文執行職務及襲擊男子郭榮輝。

辯方求情時表示,被告明瞭襲擊公職人員的罪行嚴重,亦知道當時選擇逃避不是一個正當及合法的決定,被帶返警署後已立即向當事人道歉;又透露被告現為一名西區區議員助理,他一直鍾情於犯罪學,其撰寫的科幻小說曾六奪本地最暢銷書籍。

控方案情指出,控煙辦督察薛覺文於案發當日中午,在涉案不准吸煙的後樓梯,看見被告手持點燃的香煙,遂要求被告提供身分證作票控,惟被告拒絕並嘗試逃走,被制服期間不斷掙扎,並抓傷另一控煙辦人員郭榮輝的面部。被告警誡下招認犯案。

其他報道:19歲大學生警總外噴漆判感化1年 官籲「唔好睇返轉頭」

其他報道:上環暴動案 官批辯方纏繞法律程序「瑣屑無聊」

相關字詞﹕恐懼鳥 吸煙 控煙辦 銅鑼灣 暗網 網絡作家 襲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