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鄭維健大浪灣道獨立屋遇竊 失40萬元首飾 (14:11)

石澳大浪灣道一獨立屋今晨(10日)遭爆竊,屋內40萬元首飾被盜去。警員接報到場調查,列作盜竊案,暫無人被捕。該獨立屋在7年內第3次被爆竊。資料顯示,該獨立屋由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鄭維健透過公司持有。

現場為石澳大浪灣道23號。事發於今晨7時許,48歲袁姓女住戶報案,稱屋內有首飾不翼而飛,懷疑被盜。警員接報到場調查,經初步點算,涉及10件共值約40萬元的首飾,案件列作盜竊處理,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3隊跟進,暫未有人被捕。 

翻查資料,該獨立屋曾在2013年11月被挖去一棵約值10萬元的羅漢松;至2015年1月,獨立屋內一個夾萬被撬,被盜去2000元人民幣。

根據土地註冊資料,涉事獨立屋由「石澳發展有限公司」持有,董事是鄭維健。翻查資料顯示,該獨立屋前業主為前政務司長唐英年,於2002年以1億元售予上述公司。鄭維健有「公職王」之稱,曾出任香港聯交所主席、董建華競選辦公室主任、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、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、中大校董會主席,亦是環球(香港)投資有限公司主席。

 

相關字詞﹕大浪灣道 盜竊 獨立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