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港區國安法|顧問委員會倡港台製作「港區國安法」節目 (16:41)

【16:41更新】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工作小組今(10日)舉行首次會議,與廣播處長梁家榮討論編輯方針、節目質素等。顧問委員會主席陳建強會後表示,要求港台製作有關「港區國安法」節目,又否認施壓,「港台本身亦在準備做這方面的節目,我們的看法是四個字,不謀而合」。

陳建強說,獲廣播處長保證港台會恪守《港台約章》、「一個中國」的原則。他稱,會上沒就節目製作提出任何指示,「只是說方向性需要做」。

港台工會:陳建強要求於理不合 違《約章》持平方針

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下午(10日)發聲明,回應顧問委員會主席陳建強早上言論,稱如果陳建強提出「正面講國安法」是指「集中講述國安法之利,縮小其他聲音」,這已違反《香港電台約章》中持平地反映意見的方針,要求於理不合。

工會指出,港台早於全國人大準備表決港區國安法的《決定》時,已每天跟進相關議題,故此陳建強今天說「港台方面亦準備做相關節目」,説法似有時差。此外,顧問委員會工作小組多次複述《約章》精神,工會認為做法是要迫使港台對其片面的詮釋「照單全收」,形容「除了施壓,更是纏擾」。

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:

梁君彥拒休會待續聽取國安法意見 稱議員可經不同渠道表達

顧問委員會倡港台製作「港區國安法」節目

相關字詞﹕港區國安法 香港電台 港台 廣播處長 梁家榮 港台工會 國安法 基本法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