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警籲勿參與6.12港島區未經批准集會 (11:10)

警方今日(10日)表示,留意到有人以宗教名義號召市民於周五(12日)在港島區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。警方指出,根據《預防及控制疾病(禁止群組聚集)規例》,宗教活動中群組聚集的豁免,前提是該活動的舉行地點,是興建作或慣常用作崇拜地點的處所,故並非所有宗教活動均屬於規例列明的豁免群組。

警方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群組聚集,警方當日會在相關地點部署足夠警力,迅速果斷執法,包括進行拘捕。

民間集會團隊(民集)原計劃於6月12日在添馬公園舉行「末日求生 超限戰爭」集會,發言人劉頴匡日前稱警方透過電話預告其團隊,將不會發不反對通知書,故決定參考上周各區六四街站經驗,把集會改為「全民抗爭周年展」街站;集會則會延期至6月19日,即限聚令結束後翌日。6月12日當天,民集會邀請基督教儲聖會姜牧師於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宗教集會,獻唱聖詩。

相關字詞﹕集會 限聚令 未經批准集結 宗教活動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