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蔡堅被集體投訴違專業守則 稱競逐醫學會會長感壓力 (23:59)

香港醫學會前會長蔡堅正競逐醫學會會長一職,他今晚(9日)向本報透露,昨收到醫學會秘書處通知,前日接獲約60名署名「香港市民」的電郵投訴,指蔡堅詆譭競逐連任的對手何仲平,涉違「中傷同業」和「自我宣傳」專業守則,電郵更副本抄送至特首辦、中聯辦等。蔡堅形容投訴是前所未見,估計與自己「反送中」立場有關,惹起反對陣營不滿,承認集體投訴為競選活動帶來壓力,但不會退選,豪言「如果要驚,等蔡堅代你哋(支持者)驚。」

有關投訴電郵以「香港市民」署名,引述蔡堅早前接受《眾新聞》和《蘋果日報》的訪問內容,指稱他詆譭香港醫學會現任主席何仲平和其他會董,違反了醫委會《香港註冊醫生專業守則》裏「中傷同業」和「自我宣傳」條例,要求醫委會「嚴肅處理」。電郵寄至醫委會和醫學會,副本抄送至特首辦、政務司長、保安局長和中聯辦。

被問是否認同投訴,蔡堅稱他在訪問中是「有感而發」,若醫委會召開聆訊便會作答辯,並說投訴為今次的競選帶來壓力,但共12人的競選團隊無人因此退選,又希望對支持者說「如果要驚,等蔡堅代你哋(支持者)驚。」

相關字詞﹕醫學會 蔡堅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