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夫婦涉粗言叫囂控行為不檢 馬鞍山被燒男將出庭作供 (20:42)

去年11月11日馬鞍山一名男子遭人淋易燃液後點火焚身,在場一對夫婦涉以粗言穢語及挑釁性語言叫囂,夫婦今(9日)在東區法院否認一項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,將於7月9日及10日審訊,兩人獲准繼續保釋。控方表示,將會傳召被燒男子作供,並為他申請作供時設屏風保護及特別通道出入,被告及公眾均無法觀其樣貌。

被告依次為女文員陳海雲(33歲)及文員鄺耀文(39歲),兩人為夫婦關係。控方今表示,將傳召7名證人作供,其中一人為被燒傷的男子X,並同時以案件敏感及被告安全為由,申請X作供時設屏風保護及特別通道出入,被告及公眾均無法看到X樣貌。主任裁判官錢禮一度質疑申請,最終仍批出。

控方另表示,將會呈上5段影片,共27分鐘,兩被告沒有警誡供辭。

控罪指稱,兩人於2019年11月11日,在馬鞍山公園連接馬鞍山廣場的行人天橋,作出擾亂秩序行為,即大聲責罵男子X,引起多人聚集,導致社會安寧受破壞。

其他報道︰DSE男生踢警長腿認襲警 求情稱父病逝母做手術盼判非監禁刑罰

其他報道︰男子港鐵跳閘遭攔阻掌摑職員 被裁普通襲擊罪成

其他報道:地盤工涉踢奔跑警小腿 獲撤控自簽守行為

相關字詞﹕東區法院 法庭 陳海雲 鄺耀文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