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DSE男生踢警長腿認襲警 求情稱父病逝母做手術盼判非監禁刑罰 (20:20)

應屆中學文憑試(DSE)男生於去年11月「三罷行動」,在將軍澳踢了一名正在追截示威者的警長腿部一下,今(9日)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警罪。辯方求情時透露,男生家庭經歷巨變,父親因病離世,母親接受切除腦腫瘤手術,男生要協助照顧患自閉症和輕度智障的胞弟,但無自怨自艾,反而肩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。裁判官聽取辯方求情後將案件押後至6月23日判刑,以索取被告的感化官和社會服務令報告,其間被告獲准保釋。

控罪指出,被告龔逸勤(18歲)於去年11月11日在將軍澳唐德街近唐俊街燈柱附近襲擊警長58151。

辯方求情時指出,被告事後非常後悔和自責,明白不能一時衝動而犯事,希望法庭能判處非監禁式刑罰。

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強調,襲警是嚴重罪行,但考慮到被告沒有使用武器施襲、沒有預謀且只是一時衝動犯案,涉案警長沒有受傷等,決定先索取相關報告後再判刑。

相關字詞﹕襲警 男學生 DSE男生 踢警 三罷 將軍澳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