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男子港鐵跳閘遭攔阻掌摑職員 被裁普通襲擊罪成 (19:35)

39歲樂器維修員去年10月14日乘港鐵參與集會時跳閘,其後被港鐵職員攔阻,他掌摑該職員8下,他今(9日)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,押後至6月22日判刑,以索取背景報告,其間被告還押。裁判官形容,被告稱當時只是伸手阻擋事主,但手掌剛巧落在事主臉上的說法是「匪夷所思、難而置信」,又稱被告的行為是對事主「人格貶低及嘲弄」。

被告譚煒林(39歲)否認於2019年10月14日,在中環港鐵站A出口大堂襲擊男子莫志富,辯方透露被告為自由身的樂器維修員。裁判官香淑嫻裁決時指出,雖然事主作供時稱其心情「立立亂」,但「不代表其頭腦、記憶及思緒立立亂」,故接納其供辭。

香官認為被告跳閘後看到事主欲揮動對講機襲擊他,但被告仍回頭走向閘機是不合常理;又形容被告稱當時只是伸手阻擋事主進迫,而手掌剛好落在事主臉上的說法是「匪夷所思、難而置信」,故不接納被告的證供,裁定他罪名成立。

香官斥責被告跳閘犯規在先,卻侮辱事主「你係咪欠打」,並襲擊對方,是對事主的「人格貶低及嘲弄」,又認為被告態度輕狂,「文明社會絕不接受」。

其他報道:智障翁肛被塞紗布 護老院主管稱若院友被虐難以隱瞞

其他報道:科大研3D立體人造視網膜 提高敏感度及可視光譜範圍

其他報道: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生6.15復課

其他報道:涉刑事損壞及管物品圖摧毁財產等3罪 16歲男生准保釋7月再訊

相關字詞﹕跳閘 港鐵 普通襲擊 反修例運動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