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岑子杰要求張建宗行使限聚令豁免權 准民陣發起遊行 (19:20)

政府早前延長限聚令至6月18日,橫跨反修例運動一周年。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今日(9日)表示,「港區國安法」關乎香港重大公眾利益,有意本月發起遊行,讓市民表達意見。他在記者會上向政務司長張建宗作出公開要求,希望他行使限聚令規例下賦予政務司長的權力,批准民陣發起遊行。

另外,去年6月15日,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樓離世。岑子杰表示,民陣秘書處將於下周一(15日)即梁凌杰逝世一年當晚,到金鐘太古廣場獻花悼念。民陣呼籲市民當日穿黑衣,並掛上白絲帶自行悼念。

岑子杰指出,「反送中」運動由去年開始至今未停止,港人抗爭的路變得愈來愈艱難,共產黨更推動「港區國安法」逼港人就範,試圖打壓反對聲音。對於政府延長限聚令,卻宣布海洋公園重開、書展如期舉行等,他批評政府禁止室外群組聚集毫無道理,反問書展有過百萬人流,公共傳播病毒風險豈不是更高,他要求政府撤銷限聚令,亦要求張建宗行使規例下賦予他的權力批准民陣舉辦遊行。

根據規例,政務司長如信納進行某群組聚集,「鑑於有關個案的情況極其特殊,在其他方面符合香港的公眾利益」,可准許該聚集。被問若張建宗不允,民陣有何對策,岑子杰稱,應反問張建宗如何解釋不批准的理據,若政府希望反映民意,「有這樣的權力,自然有這個責任」。

反修例風波一年 相關報道:

7.1闖立法會案 孫曉嵐劉頴匡稱將被改控暴動罪

反修例風波一年 市民7區「和你Lunch」叫口號唱《願榮光歸香港》

何韻詩去年在台反修例遊行遭潑漆 台北地檢署起訴11人

相關字詞﹕逃犯條例 反修例 限聚令 民陣 岑子杰 遊行 梁凌杰 悼念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