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地盤工涉踢奔跑警小腿 獲撤控自簽守行為 (18:20)

去年11月3日示威者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示威,警方到場驅散。22歲地盤工涉嫌在警員奔跑期間,用左腳踢一名警長的小腿一下,被控一項襲警罪,今(9日)在沙田裁判法院獲准以2000元自簽守行為24個月,其間不得干犯使用武力的罪行,控罪獲撤,須繳訟費1000元。

被告林昭明(22歲),報稱地盤工人,原被控於去年11月3日在沙田港鐵站A1出口外襲擊警署警長張嘉宏。控方開庭時表示,林昭明同意案情,控方同意以簽保守行為處理,但簽保期須不少於2年,獲裁判官批准。控方原為案中警員申請匿名令,辯方反對,原定於今日處理,但辯方透露,控方在提訊前已主動撤銷匿名令申請。

案情指出,當日下午港鐵沙田站附近有未經批准的公眾集結,案中警長張嘉宏與同隊的軍裝警接報到場候命。其間站內有警員要求支援,軍裝小隊於是衝進站內,當張嘉宏跑經林昭明時,被林昭明伸出左腳踢到其右脛一下,當場被拘捕。警員事後聲稱脛部有觸痛,但不用接受治療。

其他報道︰7.1闖立法會案 孫曉嵐劉頴匡稱將被改控暴動罪

其他報道︰反修例風波一年 警公布共拘8986人 控1754人

其他報道:許智峯入稟促警公開催淚彈成分 官令警務處長就立場存入誓章

相關字詞﹕沙田新城市廣場 示威 襲警 撤控 守行為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