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涉刑事損壞及管物品圖摧毁財產等3罪 16歲男生准保釋7月再訊 (17:30)

去年12月15日網民在多區商場發起多區「和你shop」示威,其中在沙田新城市廣場,一名16歲男學生涉到「藍店」潮庭破壞設施,以及攜有石油氣罐、對講機等物品,被控刑事損壞、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三罪;同案另一名15歲少女則涉管有索帶而被控管有適合作非法工具,兩人今(9日)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。案件押後至7月28日再訊,其間兩被告均獲准保釋。

首被告為學生謝浩賢(16歲),控罪指他於去年12月15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L8層801號舖「潮庭」,與其他不知名的人損壞屬於「潮庭」的一把椅子、8張桌子及3盞吊燈。他另被指於同日在沙田連城廣場近港鐵沙田站A出口,保管或控制兩罐液態化石油氣(其中一罐連接着一把液態化噴火槍),以及管有一部對講機。

次被告為15歲林姓女學生,控罪指她於同日在沙田連城廣場近港鐵沙田站A出口管有一捆索帶。辯方指出,控方沒有指稱她有份參與破壞行動,她只是在沙田站被警員截停並搜出索帶。

兩被告獲准以現金2000至5000元、不准離港、遵守宵禁令及禁足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等條件保釋。

其他報道:許智峯入稟促警公開催淚彈成分 官令警務處長就立場存入誓章

其他報道:民主派7.11一連兩日舉行35+公投 決定立法會參選名單

其他報道:10休班警消夜 男警長涉玻璃樽扑勸架女警頭 控普通襲擊准保釋

其他報道:林鄭月娥:保就業計劃已處理逾2.5萬份僱主申請 6.12起發補貼

相關字詞﹕和你shop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