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何栢良:政府病毒檢測量低 或未能應付設健康碼需要 (13:30)

早前傳出政府有意推出顯示市民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的「健康碼」,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(9日)於商台節目表示,沒感染新冠病毒及不屬高危群組的人,需要做病毒檢測才能出示健康碼,但政府現時每日檢測數量較低,擔心推出「健康碼」後會應付不到每日檢測量,且需要設上限,令病人和高危者檢測受影響。

何栢良指出,政府2月初豁免部分商貿人士出入境時做病毒檢測,但政府計劃跨境學童本月中復課,並須每周進行一次自費病毒檢測,他認為防疫政策不一致及互相矛盾。

對於海洋公園周六(13日)重開,何栢良表示不擔心,但認為從業員應做檢測,避免主題樂園出現感染群組。他又說,舉辦書展問題不大,入場市民須戴口罩和注意手部衛生,他呼籲市民不要戴手套,因很自然會周圍摸,反而適得其反,又建議書商應禁止市民戴手套摸書。

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:

政府研推互認健康碼 與內地澳門資料不互通

祿泉樓確診老婦危殆 血漿治療無效

相關字詞﹕何栢良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