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何韻詩去年在台反修例遊行遭潑漆 台北地檢署起訴11人 (13:45)

本港歌手何韻詩去年9月在台北參與反修例遊行時遭潑漆,台北地檢署今天(9日)依強制、公然侮辱、毁損、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嫌,起訴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長胡志偉等11人。胡志偉等人亦被控違反組織犯罪條例,檢方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相關報道:【逃犯條例】台團體發起「撐港反極權」遊行 何韻詩遊行前遭淋紅油

事發於去年9月29日下午,台灣多個團體在台北市中正區舉行「929台港大遊行:撐港反極權」集會,何韻詩接受傳媒訪問時突遭一名蒙面男子潑紅漆,警方當場逮捕胡志偉、梁太富。

檢方及警方查出,涉案11人多為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、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或胡志偉公司員工,他們因不滿反修例運動的理念及訴求,策劃犯案。

檢方指出,胡志偉等人策劃以潑漆、丟擲餿水袋、用水槍射餿水等方式,鎖定何韻詩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,並分工為行動組、保護組、行動組、後勤等,下午到現場伺機下手。胡志偉看到何韻詩在立法院群賢樓前方受訪時,拿出準備好的紅色油漆向何韻詩潑灑,欲逃離現場時被民眾壓制逮捕,掩護的梁太富也當場被捕。

反修例風波一年 相關報道:

反修例風波一年 林鄭月娥:每個人都要汲取教訓

反修例風波一年圖輯 觸動市民心靈的一刻【多圖】

三度擴軍 皆大型社運後 警倘如數擴充 警民比例將20年新高

相關字詞﹕何韻詩 台北 潑漆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