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粵劇大師馬師曾誕辰120周年 香港電影資料館選映18齣經典電影 (10:00)

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的電影院剛於6月重開,為紀念一代粵劇大師馬師曾誕辰120周年,將於7月至10月期間精選18齣馬師曾的經典作品,於「影畫早晨」節目內放映。

根據政府資料,伶影雙棲大師馬師曾生於1900年,一生共參演逾430齣粵劇、拍攝逾50齣電影。今次精選的18齣電影,包括《紅白牡丹花》、《父母心》、《春殘夢斷》、《大雷雨》、《野花香》、《兩地相思》、《刁蠻宮主》、《審死官》、《契爺艷史》、《賊王子》、《賊王子巧遇情僧》、《佳偶天成》、《從心所欲》、《苦鳳鶯憐》、《苦吻》、《陳宮罵曹》、《搜書院》及《萬惡淫為首》。所有影片均為粵語對白,不設字幕,部分影片設中文唱詞。門票30元。

其間,資料館亦於一樓大堂舉行「千人千面文武丑──馬師曾的藝術人生」免費展覽。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最新情況,資料館電影院的放映節目設有特別入場、購票及座位安排。[詳情]

影畫早晨──馬師曾120歲誕辰紀念

放映時間:2020年7月3日至10月30日(逢周五上午11時)

門票:30元

地點:西灣河鯉景道50號香港電影資料館

查詢電話:2739 2139

網上訂票:www.urbtix.hk

相關字詞﹕馬師曾 粵劇 香港電影資料館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