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何志平美國時間周一刑滿出獄 料將遣返香港 (21:45)

根據美國聯邦監獄局網站,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於美國時間周一(8日)獲釋,料會被遣返香港。

因貪污及洗黑錢罪成而在美國入獄的何志平已被羈押及監禁近31個月後,於美國時間周一刑滿出獄,其美國簽證已被註銷,預料他出獄後會被移送美國驅逐出境中心羈留,再等候遣返香港。本報於香港時間周一查閱美國在線被關押者定位系統,未見與何志平有關資料。

何志平現時身在紐約,香港機管局網站顯示,最快香港時間周二晚(9日),有航班從紐約直飛回香港。本報昨(7日)向入境處查詢有否接獲何志平返港的通知,處方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,並稱根據《入境條例》,任何人擁有香港特區居留權,即擁有入境權利。 

何志平被裁定賄賂非洲官員案7項控罪罪成,案件於去年3月底判刑。法官判處何志平監禁36個月,並罰款40萬美元(逾310萬港元),刑期較控方建議的5年少。其代表律師當時估計,若何志平表現良好,扣除還押的時間,最快今年中出獄。

何志平 相關報道:

何志平上訴案 判決或需數周(2020年3月13日)

何志平刑滿前兩月上訴開審 6.8獲釋提早半月 陳辭完畢未有裁決(2020年3月12日)

何志平上訴 美智庫料難翻案 提4理據促撤控 指現金禮盒屬傳聞證供(2019年7月12日)

明年6月刑滿 上訴有結果或已放監(2019年7月12日)

被問移交何志平回港 稱考慮(2019年5月10日)

洗黑錢在美判囚3年 何志平就定罪上訴(2019年3月29日)

相關字詞﹕何志平 民政事務局前局長 出獄 遣返 賄賂 非洲官員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