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無業漢涉摑港鐵職員8巴掌 事主形容力度「好似老竇教仔咁」 (21:15)

38歲無業男去年10月14日乘港鐵往參與一集會,其間跳閘,遭職員攔阻時涉掌摑該職員8巴掌,即場被捕。他早前否認一項普通襲擊罪,案件今(8日)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,並被裁定表證成立。涉案港鐵職員供稱,被摑過程約20秒,其間沒阻擋或還擊,因要「聆聽乘客」,並稱「一直都等緊佢解釋(為何跳閘)」。

報稱無業的被告譚煒林(38歲)否認於2019年10月14日,在中環港鐵站A出口大堂襲擊男子莫志富。

1985年入職港鐵、現為站務主任的事主莫志富今作供憶述,當天晚上7時許,他聽到A出口附近一閘機傳來玻璃碎裂聲音,遂到場了解,不久後被告在他身旁跳閘,隨即喝住被告,惟被告反問「你係咪欠打?」並掌摑其臉部兩邊共8巴掌,過程約20秒,其間莫志富沒有反抗,直至有途人及警方介入才分開兩人。

事主在接受辯方盤問時聲稱,「唔係捱打,係要聆聽乘客」,並稱「一直都等緊佢解釋 (為何跳閘)」,又形容被告的力度「好似老竇教仔咁,未到一槌打低我」。

被告其後自辯卻稱,事主當時一邊揮動其手中對講機,一邊向被告逼近,擔心被事主對講機擊中,自然地伸出右手臂、張開手阻擋事主前進,惟因高度問題,手掌剛巧在事主的臉上,其間事主再用其臉壓向被告,並繼續揮動對講機,被告才再伸出左手至事主的臉上。案件明(9日)續。

其他報道:智障男送院不治揭肛塞膠片紗布 事主胞弟:懷疑在護老院受虐

其他報道:警車疑衝燈男警控危駕致女途人重傷 官押後明午裁決

其他報道:復課前夕 東九龍男女學童先後墮樓亡

相關字詞﹕普通襲擊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