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房委會檢討公屋租金 委員促凍租或額外免租 (19:45)

房委會今年將按《房屋條例》機制檢討公共屋邨租金,預料有極大可能加租。房委會今午(8日)舉行公開例會,多名委員認為,受疫情影響,本港經濟將陷入衰退,若今年落實公屋加租,基層市民生活勢必百上加斤,要求房委會凍結加租一次,或額外免租兩至三個月。

房委會委員尹兆堅表示,疫情影響下,本港經濟大受打擊,最新失業率已上升至5.2%,預期未來本港經濟將持續惡化。

他指出,現時公屋釐定加租機制是以過去兩年公屋住戶的收入增幅為本,以決定未來加租幅度,但有關數據滯後,若房委會今年堅持按機制「逆市加租」,將令基層居民生活百上加斤。他建議房委會酌情處理,凍結公屋加租一次,兩年後再按經濟實況檢討,避免出現逆市加租的荒謬現象。

另一委員招國偉亦稱,本港經濟難以短期內復蘇,若房委會需按機制加租,建議房委會為公屋租戶提供額外兩個月免租。

亦有多名委員關注舊屋邨重建問題。房委會委員文海亮表示,目前全港有200多個配水庫,不少鄰近現有屋邨,建議房委會可考慮在鄰近公共屋邨的配水庫上蓋建屋,認為可配合屋邨重建計劃,亦可增加現有公共屋邨的容量。

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回應稱,對有關建議持開放態度,並稱可考慮邀請文海亮就此作研究。

其他報道:控煙酒辦:全港煙民比率與3年前相若 料加熱煙產品使用量會增加

其他報道:UA財務創辦人山頂寓所失竊 向管理公司索償433萬元

其他報道:天文台:赤鱲角出現水龍捲【短片】

相關字詞﹕房委會 公屋 加租 凍租 租金 檢討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