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智障男送院不治揭肛塞膠片紗布 事主胞弟:懷疑在護老院受虐 (19:15)

住在護老院的六旬中度智障男子2016年因病入院,被醫護發現肛門被塞膠片、紗布等異物,男子其後不治,死因庭今(8日)就事件展開聆訊。事主的胞弟作供時稱,懷疑其兄在護老院遭虐待;事主胞弟的女友稱,事主死前的下半身尿片「包到好腫」。

中度智障事主王志成(終年60歲),2016年1月在牛頭角定業街的劍橋護老院因肚瀉送院,其間被發現肛門有異物,同年2月2日凌晨零時不治。

事主的胞弟王志明供稱,死者5歲時因發燒致腦部受損,及後因中風導致半身癱瘓,無法與人溝通,長期臥牀。事主先後入住4間老人院,最後一間是涉事的牛頭角護老院。在死因研訊主任的提問下,王志明否認曾在牛頭角護老院替事主簽署《使用約束物品前的同意書》,因為他很少到訪該護老院。

王志明表示,2016年1月31日他接到護老院通知,得悉事主因病入院,醫生翌日告訴他,死者的肛門有異物,建議他報警。王志明稱:「有異物塞落去,可能令佢(死者)中毒……我覺得佢被虐待。」

事主胞弟的女友蔡肖儀供稱,她曾往牛頭角護老院探望事主數次,並幫忙支付院舍費用。她憶述在事主死前一周,他下半身的尿片「包到好腫、好大」,起碼有4至5條片芯,令他悶熱不適。她隨即向男職員投訴,職員遂改用兩條片芯「打十字」,承諾不會使用過多尿片。

蔡肖儀懷疑,她曾向護老院投訴尿片太厚,令職員不滿,「攞佢(事主)出氣」。

相關字詞﹕劍橋護老院 肛塞膠片紗布 死因庭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