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張曉明︰香港問題是政治問題 批「反對派」圖奪權變天 (18:00)

政府今日(8日)舉辦《基本法》頒布30年網上研討會,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發表主題演講,表示香港的主要問題不是經濟、住房和年輕人向上流等經濟民生問題,而是「政治問題」。他說,「反對派」和背後的外部勢力,企圖把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,變成外部勢力反共反華的橋頭堡,牽制中國發展的棋子,這個就是影響「一國兩制」全面準確實施,以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主要矛盾。

「國家安全底線愈牢,一國兩制空間愈大」

張曉明指出,香港需要「二次回歸」,提出一系列香港的問題,包括香港社會高度政治化、國安不設防、國民教育難以推行、充斥媒體對國家的各種負面報道、荒誕的試題、大灣區建設受到抵制等,認為「反對派」是要在香港奪權變天。

張曉明強調,建立健全香港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,是反映中央撥亂反正的決心和意志,可確保「一國兩制」行穩致遠,形容「國家安全的底線愈牢,一國兩制的空間愈大」。

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:

稱中央未設23條死線即「引爆原子彈」

國安法內容未明只能「關注」 盼無追溯力符公民公約 戴啟思:設特別法庭恐損辯護權

 

相關字詞﹕張曉明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基本法30年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