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民間集會團隊6.12集會料不獲批 劉頴匡稱將改各區設街站 (17:45)

反修例運動明日(9日)滿一周年,惟紀念集會在限聚令生效下或未能舉行。民間集會團隊(民集)原計劃於6月12日在添馬公園舉行「末日求生 超限戰爭」集會,發言人劉頴匡稱警方透過電話預告其團隊,將不會發不反對通知書,故決定參考上周各區六四街站經驗,把集會改為「全民抗爭周年展」街站。

劉頴匡表示,至今12個區議會的議員答應擺設街站,包括沙田、黃大仙、元朗等。被問到會否擔心街站引來人群聚集、違反限聚令,他說自港區國安法推出以來無時無刻都有街站,「如犯法,應該所有『藍絲』街站要掃場」。

限聚令最新有效日至本月18日,劉頴匡表示,集會將改期至本月19日,如政府再延長限聚令,民集將在限聚令結束後第一日舉行集會,強調「集會始終會舉行」。他批評:「政府一再延長限聚令又不停工停課,是借抗疫為名打壓集會。」

反修例風波一年 相關報道:

三人行奧海城「和你Lunch」 手持報章高唱願榮光歸香港

反修例風波一年 回顧奪新聞獎項反修例報道

350人多次被捕 17歲生遭拘9次 佔總被捕者4% 學者:民意未消 重複示威

相關字詞﹕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