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控煙酒辦:全港煙民比率與3年前相若 料加熱煙產品使用量會增加 (17:00)

政府計劃立法全面禁止電子煙和加熱煙等「另類吸煙產品」,不過法案早前終止審議。衛生署控煙酒辦公室主任封螢稱對此感到相當遺憾及無奈,又指出未來將會以現行法例規管含尼古丁的電子煙及加熱煙,但預計加熱煙草產品使用量會因法案未通過而增加。

封螢表示,電子煙及加熱煙等產品對公共衛生造成大威脅。法案未能通過,目前會根據《藥劑業及毒藥條例》(第138章)規管含尼古丁產品,過去數月亦有發信予銷售點,提醒第138章的要求。未來會密切監察銷售情況。封螢又坦言「成效必然有分別」,未來亦會多做宣傳教育工作,解釋這些吸煙產品並非真的「風險低」。

另外,衛生署控煙酒辦公室今日(8日)亦公布了吸煙情况住戶統計調查,結果顯示全港15歲以上吸煙者比率為10.2%,與2017年的10.0%相若。但50至59歲男士吸煙比率顯著上升,從2017年的21.7%升至25.1%。封螢表示,未來將會進行焦點小組研究,了解不同族群的吸煙心態及需要,制訂針對性的控煙策略以及戒煙服務方案。

其他報道:前地勤遭藏獒咬傷入稟索償逾96.5萬元 補品食療開支佔2萬元

其他報道: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6.21起登記 登記方法、日期一覽

其他報道:4男女元旦被搜對講機斧頭等 全獲准以5000元保釋

相關字詞﹕電子煙 加熱煙 尼古丁 衛生署 控煙酒辦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