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UA財務創辦人山頂寓所失竊 向管理公司索償433萬元 (16:45)

UA亞洲聯合財務創辦人長原彰弘的山頂寓所去年遭爆竊。長原彰弘上周五(5日)入稟高等法院,指稱管理公司未能察覺爆竊事件,以及未提供有效的保安安排,要求公司賠償逾433萬元的損失。

原告為長原彰弘、其妻子長原美津,以及持有涉案寓所的億匯有限公司。被告為偉啟有限公司。

入稟狀指出,被告自2005年受聘,負責管理和保安等工作,原告每月支付被告4.8萬元管理費。

入稟狀又稱,被告曾為寓所安裝防盜警報系統,惟系統於2008年故障,被告亦沒進行維修。原告自此外出時都會先通知保安,但寓所於去年7月仍遭爆竊,導致原告被盜去珠寶、多隻名表和逾253萬元現金等財物。

原告認為,被告未有提供有效的防盗警報系統、巡邏服務和檢查閉路電視,導致原告承受損失,故入稟要求被告賠償。

翻查資料,兩名智利籍兄弟事後落網,他們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爆竊罪,被判囚2年4個月。

其他報道:前地勤遭藏獒咬傷入稟索償逾96.5萬元 補品食療開支佔2萬元

其他報道: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6.21起登記 登記方法、日期一覽

其他報道:4男女元旦被搜對講機斧頭等 全獲准以5000元保釋

相關字詞﹕UA亞洲聯合財務 創辦人 長原彰弘 索償 爆竊 山頂 住宅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