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4男女元旦被搜對講機斧頭等 全獲准以5000元保釋 (13:58)

民陣在今年1月1日發起元旦大遊行,其間4名男女涉在跑馬地及西營盤被搜出多部對講機、斧頭及氣槍等物品,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、設置或維持任何電訊設施、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仿製火器等罪名,今(8日)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。案件押後至7月23日再訊,待辯方索取文件,各人獲准以5000元現金保釋,並須居於報稱地址。

4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已退休的陳良新(69歲)、工程師余敬邦(60歲)、售貨員繆日謙(34歲) 及文員甄淑儀(31歲)。控罪指稱4人於2020年1月1日,在香港沒有牌照而持有電訊設備,即兩部無線電收發器,裝設有兩條未經批准頻道;陳良新涉同日在跑馬地衛奕信徑沒有牌照管有一部對講機;而余敬邦、繆日謙涉同日在香港沒有牌照下分別管有9部對講機及4部對講機。繆日謙另涉在西營盤僑發大廈一單位內管有一支雷射筆、6把摺刀、1把匕首、1把開山刀、4把斧頭及一支氣槍。

控方在庭上為3名均為警員的控方證人申請匿名令,主任裁判官錢禮表示留待下次提訊時再處理。

相關字詞﹕民陣大遊行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