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HMV零售清盤前涉轉移資產 董事蕭定一等涉失職 清盤人入稟追討 (13:45)

HMV數碼中國集團早前發公告,指其全資附屬公司「HMV Marketing Limited」將被分拆,並進行自願清盤,全港7間分店停業。兩名清盤人上周五(5日)入稟高等法院,指出「HMV Marketing Limited」清盤前一個月疑把逾302萬元轉移至HMV數碼中國集團主席蕭定一的旗下公司,要求法庭裁定該轉帳無效,並下令把涉案金額交還給兩名清盤人。清盤人另指稱,「HMV Marketing Limited」董事蕭定一及孫立基失職。

原告為HMV Marketing Limited(HMV零售)的兩名清盤人Tsui Mei Yuk Janice 和 Wong Sun Keung,3名被告依次為鐳射企業有限公司,蕭定一和孫立基。翻查資料,蕭定一為鐳射企業的董事。

入稟狀指稱,HMV零售於2018年11月19日將302萬元轉帳到首被告的戶口,原告兩名清盤人要求法院宣布該筆轉帳無效;另蕭定一及孫立基當時身為HMV零售的董事涉違反信託及責任。原告亦要求3名被告退回該筆款項,以及向蕭定一及孫立基追討賠償。

其他報道:回應公務員雙重身分論 聶德權:不言而喻非新說法 公務員言行應符合身分

其他報道:書展7.15如期舉行 海洋公園6.13重開

其他報道:政府派1萬元6.21開始登記 最快7.8起收款

相關字詞﹕蕭定一 索償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