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小四至中二今復課 北區小學跨境生缺席同學掛念 (13:27)

停課多月,小四至中二今日(8日)復課,教育局上周預計本月中落實跨境高中生復課安排,小學跨境生復課則仍無期。位於上水的鳳溪創新小學逾半學生為跨境生,393名高小學生中有逾200名跨境生今日缺席,課室有逾半空座。有學生就復課感開心,但想念未能回校的跨境同學。

復課後改上半日制,小息時間縮短,學校亦採取分流小息。學校每層有6班,為減少學生聚集,學生按日分級別到「風雨操場」小息,其餘級別則留在樓層。復課後小食部不開放,校方已提醒家長預備小食,在操場小息的學生須到飯堂進食,當值老師提醒學生分開坐及切勿分享食物。

校長李淑賢稱,今日復課整體順利,未可復課的跨境生將以視像會議程式Zoom上課。她又提到,今日復課主要為班主任節,派發上學期成績表及關顧學生情緖,明日(9日)將正式上課,並會把較少人的兩班合併成一班上課。

小六生鄧霖鋒稱未適應上學,以往小息時會與7至8名同學玩捉迷藏,但現時要避免身體接觸,改與同學坐下聊天。小六生黃禮俊則為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感開心,惟全班32人中有近20名跨境生缺席,當中亦有好友,坦言想念他們,現以微信與他們溝通。

其他報道:民間推「罷工罷課公投」 政府譴責「利用學生」

其他報道:政府派1萬元6.21開始登記 最快7.8起收款

其他報道:酸梅湯解暑生津助消化 中醫提醒飲過量易胃痛 糖尿患者注意攝糖量

相關字詞﹕復課 跨境生 小學 中學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