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政府派1萬元6.21開始登記 最快7.8起收款 (11:06)

財政司長陳茂波2月宣讀《財政預算案》,宣布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。陳茂波今日(8日)宣布,市民可於6月21日開始登記,若由當日至本月底期間登記,最快7月8日起收到錢,登記至明年12月31日截止。6月21日報道:今早7時起登記 5分鐘完成電子登記【附登記教學】

陳茂波稱,6月21日早上7時起市民可以電子登記,他鼓勵市民以電子方式登記、用自己的銀行戶口收錢,這樣會最快收到錢,減低行政費。

市民亦可在全港千多個地點領取表格,寄往指定郵箱182020,或交往銀行分行,一般在登記後兩星期收到支票。陳茂波表示,若市民於6月21日至7月4日作書面登記,最快可於7月20日收錢。

海外香港居民若以書面申請,可以郵寄表格,或在香港郵政網頁登記,但1萬元支票必須要親身收取。

陳茂波稱,財政預算案預計行政費約10億元,現未知有多少市民採用電子方式登記,若更多市民使用電子方式,相信行政費不超過5億港元。

他又稱,市民在網上登記,毋須提交姓名,手續方便,即使有人偽冒網站要求市民提交同樣的資料,風險也不算高;若市民經網上銀行登記,更毋須提交資料,只須回答簡單問題便可以完成手續。

陳茂波表示,政府系統會保存市民登記的資料,日後若政府再派發東西給市民,資料可重用。

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 相關報道:

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6.21起登記 登記方法、日期一覽

政府派1萬元下月開始發放 市民月底可網上銀行登記【附21銀行名單】

相關字詞﹕1萬元 現金發放計劃 電子登記 財政司長 陳茂波 財政預算案 銀行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