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復課前夕 東九龍男女學童先後墮樓亡 (11:40)

【11:40更新】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學校自2月3日停課,高中於上月27日率先復課,高小至初中則於今日復課。然而復課前夕,東九龍於6小時內先後有2名學童受學業問題困擾墮樓亡。

凌晨零時11分,一名10歲女童從秀茂坪順天邨天暉樓高處墮下,飛墮大廈對開重創昏迷,救護員把女童送院搶救,惜最終不治。警方於現場沒有檢獲遺書,初步獲悉女童受學業問題困擾,事件沒有可疑。據了解,就讀小四的死者學業成績一般,日前曾向家人稱擔心追不上學業進度。

樂善堂楊仲明學校副校長張瑞萍回覆查詢時,確認墮樓10歲女童為該校小四學生,校方已成立危機處理小組及安排心理輔導,教育局心理專家會到學校進行輔導,為女童家人、老師及學生提供適當支援。

對於墮樓女童曾透露擔心追不上進度,張副校稱校方於停課期間鮮有接獲相關求助,稱校方於停課期間提供網上視像課堂及功課予學生在家學習時,有考慮到學生學習進度未必如面授課堂一樣,過去一直向家長強調功課毋須全部做完,若有不明白地方,可留待復課才向老師發問,學生及家長不必過分憂慮。

另外,昨日傍晚6時10分,一名13歲男童從黃大仙沙田坳邨順田樓高處墮下,飛墮大廈對開花槽重創昏迷。男童送院搶救,最終不治。現場沒有檢獲遺書,初步獲悉男童受學業問題困擾,事件沒有可疑。

男童就讀旅港開平商會中學中一,該校發新聞稿稱已啟動「學校危機處理小組」,為全校學生提供支援。據了解,男童為運動健將,小六時曾於區內學界400米跑賽事摘銅,本學年原代表校方出戰南華體育會第73屆全港學界田徑運動會的400米及推鉛球賽事,但賽事因反修例風波影響取消。

防止自殺求助熱線

生命熱線:2382 0000

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:2389 2222

社會福利署:2343 2255

明愛向晴軒:18288

年輕人專線

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:WhatsApp熱線6218 1084 (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)

生命熱線: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

賽馬會青少年網上輔導平台「Open噏」:https://www.openup.hk

人生熱線:8100  8012

相關字詞﹕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