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花園道聖若瑟堂恢復彌撒 信眾保持社交距離 (16:00)

港府早前宣布放寬宗教活動限制,教堂恢復公開主日彌撒。位於香港花園道的聖若瑟堂今早(7日)10時舉行彌撒,約有80人參與,大部分是外傭。

信眾進入教堂前需要測量體溫,教堂提供消毒洗手液。信眾均戴上口罩,部分人使用紙巾清潔座位。信眾隔位而坐,保持社交距離。完成彌撒後,職員用毛巾清潔座位,準備下一場彌撒。

已來港22年的外傭Gloria表示,過去一段日子只能透過互聯網參與彌撒,無法與人接觸,覺得人與人之間有距離,故對周日彌撒恢復感到興奮。她稱,由於本港近日仍有零星感染個案,教堂開放予不同的人進入,她並非認識所有人,認為教堂的防疫措施很重要。

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:

袁國勇:勿自滿以為香港處理疫情好 一次超級傳播可令所有努力白費

祿泉樓4戶仍失聯 衛署發醫學測試令

相關字詞﹕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教堂 主日彌撒 放寬宗教活動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