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葉劉淑儀:BNO只是延長逗留期沒作用 英方如容許獲居英權屬違《中英聯合聲明》 (14:01)

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曾表示,若中方堅持實施「港區國安法」,英國將修改移民規則,容許英國國民(海外)護照BNO持有人逗留12個月並可續期,並給予額外移民權利。行政會議成員、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早(7日)出席商台節目後表示,若把BNO逗留期延長至12個月,但只是旅遊居留、無法在當地工作,是沒有作用的。

葉劉淑儀稱,BNO持有人能否留英,要視乎約翰遜如何修改入境條例;她認為除非是大幅度修改,令BNO持有人不需要符合英方要求的技能、薪金等條件便可留英工作,否則作用不大。她亦稱,即使逗留也要6年才能取得居英權,這期間並須繳交當地稅項及不可享有英國的福利。

她稱,英方做法是違反《中英聯合聲明》就國籍的中英雙方互換備忘錄,因當時英方稱1997年香港回歸後,不會給憑香港關係而取得屬土公民地位的人取得英國居留權。

BNO 相關報道:

BNO申請:續領BNO步驟、所需文件 留意英國郵遞服務或因疫情延誤【附步驟圖】

約翰遜擬准持BNO港人逗留一年 駐英公使陳雯稱將有後果

其他報道:

小四至中二生明復課 運輸署籲市民預早出門

所有學校上下午停課 小一入學領取中心照常開放

反修例風波一年 細數「首次」與「最多」

相關字詞﹕BNO申請 BNO續領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葉劉淑儀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