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袁國勇:勿自滿以為香港處理疫情好 一次超級傳播可令所有努力白費 (13:00)

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(7日)出席商台節目訪問時,重申本港每日要進行7500個新型冠狀病毒測試,找出社會上隱性傳播鏈,避免疫情大爆發。他強調,不要自滿以為香港處理得很好,只要有一次超級傳播,就會令所有努力白費:「一單就可以搞到你玩完。」

袁國勇建議簡化深喉唾液測試程序,稱有輕微病徵、願意求醫的市民到政府門診時免費並毋須見醫生,由護士提供樣本瓶予市民即時留下深喉唾液樣本作化驗。

另外,瀝源邨34歲女確診者曾三度向私家醫生求診,但醫生未有為她進行病毒測試。袁國勇呼籲所有私家醫生盡早找出病人作適當治療,若只觀察而不作病毒測試,隨時有很嚴重的後果,亦會引起不必要的法律訴訟。

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:

祿泉樓4戶仍失聯 衛署發醫學測試令

相關字詞﹕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袁國勇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