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港區國安法|駱惠寧稱重視香港社會意見 「決定了的事,就會堅決地做」 (21:00)

全國人大會議上月通過制訂「港區國安法」《決定》,中聯辦下午(6日)召開座談會,聽取立法意見,共有21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參與。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會上表示,這次立法堅持一國兩制、依法治港,強調「決定了的事,就會堅決地做」。6月7日報道:李柱銘:應由港府自行就國家安全立法

駱惠寧稱,通過《決定》是香港實現一國兩制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;他表示在立法的過程中,人大常委會重視聽取香港社會的意見,指出「宣布了的事,就會切實兌現」。

出席座談會的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一致認為,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香港的高度自治和繁榮穩定,就國家安全立法刻不容緩。截至今日中午,中聯辦已收到來自36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165名全國政協委員的201份意見書,中聯辦將會轉交予人大常委會。

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:

17區區議會特別會議 通過議案要求撤回港區國安法

中學生平台聯同跨工會罷工投票 6.14公投罷課反國安法

逾20工會6.14公投罷工反國安法 動議倘通過分兩階段罷工

相關字詞﹕中聯辦 駱惠寧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