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中學生平台聯同跨工會罷工投票 6.14公投罷課反國安法 (17:45)

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宣布聯同「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」,於本月14日進行罷工罷課聯合公投,收集中學生對反對「港區國安法」的意見及罷課意向,參與的中學生可親身到各投票站或網上投票,決定是否反對「港區國安法」,以及會否以罷課阻止「港區國安法」在港實施。

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代表、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稱,中學生公投目標是取得至少1萬名中學生的有效票,總票數中若有六成贊成票,動議將獲得通過。平台將會在公投後檢視結果,再敲定罷課日期及細節。鄭家朗呼籲,有相同理念的教師及家長參與罷工,以支援中學生罷課,共同捍衛應有的自由與權利。

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:

逾20工會6.14公投罷工反國安法 動議倘通過分兩階段罷工

鄭若驊:檢控工作由律政司主管 不受干涉

建制團體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 當場撕毁BNO批英干預中國內政

相關字詞﹕中學生 罷課 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 罷工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