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鄧炳強:未成年被捕者近日增至三成 批有人利用年輕人爭取「政治紅利」 (17:00)

警務處長鄧炳強今早(6日)出席民建聯舉辦的「關注犯罪年輕化問題」圓桌會議時表示,在反修例運動中拘捕的未成年者比例增加,在去年7、8月時,未成年被捕者只佔6%,近來已增至三成。他指出,近兩周有未成年少年因暴力事件被捕,包括持刀恐嚇及毆打政見不同的人,亦有未成年少年因藏有汽油彈、有鐵釘的木棍被捕,年齡介乎14至16歲。他批評,有人利用年輕人爭取「政治紅利」,令年輕人成為「政治祭品」,而有關的人及其子女卻從不參與暴力事件。

部分個案考慮檢控以外方式處理

鄧炳強說,警方有可能因應個別情況,例如案情並非最嚴重、有悔意、被人利用等,考慮以檢控以外的方式處理,包括警司警誡。

他又稱,在執法以外,需多做預防罪案、宣傳工作,指出警方過往做了不少青少年工作,包括少年警訊、社區支援服務轉介、與外展社工合作等,但他說現時不少年輕人對社會、警方不滿,現時重新入校園做少年警訊,未必是最有效的方法,他希望在不久將來能重新入校園,協助年輕人建立正確價值觀。

其他報道:支聯會建「六四人權記憶博物館」 啟動全球眾籌

其他報道:26歲地盤工涉導致男嬰「搖晃嬰兒綜合症」 被控虐兒

其他報道:六四31年旺角堵路被捕 3人控擾亂秩序、襲警 官斥令社會痛心

相關字詞﹕鄧炳強 警務處 罪案 青少年 被捕 警司警誡 檢控 少年警訊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