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建制團體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 當場撕毁BNO批英干預中國內政 (14:15)

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撰文,稱中方若訂立「港區國安法」,英國政府會改變對港移民政策,延長來自香港的英國國民(海外)護照(BNO)持有人逗留英國的時間。公民力量發言人林宇星、菁英會副秘書長高松傑及被稱「大波man」的石房有等,今早(6日)以個人名義前往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,對英國改變對港移民政策表示強烈不滿,批評英方干預中國內政。

林宇星、高松傑和石房有讀出「我是中國人」聲明後,當場撕毁BNO,然後把請願信放在領事館的閘門內。約10名市民到場支持,各人保持一定社交距離。

高松傑認為,英國改變對港移民政策是干預中國內政,稱「港區國安法」是「為公義」而立。林宇星表示,不希望英國政府「出口術」,影響香港市民的國民身分認同。石房有稱,自己曾受到英國殖民地政府欺凌,沒有續領BNO的理由。

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:

約翰遜擬准持BNO港人逗留一年 駐英公使陳雯:英國將付出代價

譚耀宗:人大沒說必設駐港國安機構 稱會反映反對意見 未有民主派接觸

相關字詞﹕英國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