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楊潤雄:跨境學生料月中復課 若師生違國歌法校方可考慮報警處理 (12:57)

本港學生陸續復課,惟跨境學童至今未復課。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(6日)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,計劃本月中讓中三至中五約2500名跨境學生先行先試復課,局方會安排校車點對點接送學生往返口岸至學校,並加開福田/落馬洲支線口岸讓跨境學生出入境。

楊潤雄表示,兩地政府均希望盡快讓跨境學生復課,除現時開放深圳灣口岸外,會加開福田/落馬洲支線口岸讓跨境學生進出,只開放上學及放學兩個時段。跨境學生乘校車往返口岸及學校,可盡量減少與本港社區其他人接觸。楊潤雄亦期望學校為學生安排午飯,並稱跨境學生須每周自費做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。

楊潤雄又談到國歌法,指出若教師表現不尊重國歌,並影響學生,是有違教師專業,局方會按情況跟進,「學校覺得如果係大件事到需要報警,我覺得可以」。他又說,若學生所做的事亦嚴重至校方無法處理,校方同樣可尋求執法機構幫助。

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:

羅致光:14萬僱主已申請保就業計劃 將另訂項目助建造業長散工

祿泉樓10室 12室驗渠正常 袁國勇:或抽氣扇播毒

酒吧重開禁表演 痊癒樂手無法復工

相關字詞﹕復課 跨境學生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抗疫新階段 國歌法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