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羅致光:14萬僱主已申請保就業計劃 將另訂項目助建造業長散工 (11:51)

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(6日)於港台節目表示,27萬名「保就業」計劃的合資格僱主中,現有約14萬名僱主申請津貼,另有17萬自僱人士已申請,他估計最終會有七至八成僱主申請。

羅致光稱,申請人須填寫強積金計劃號碼,惟有些人填錯了號碼,以致無法申請。他指出,首輪「保就業」計劃將於7月底至8月期間見效,政府會比較6月受薪人數及3月時受聘人數,希望之前無支薪的員工可取得工資。他說,部分公司或會考慮「聲譽成本」,未必會申請津貼。

他又承認保就業計劃有遺漏,稱不少建造業工人屬長散工,只有1.2萬人是長工,估計有3、4萬人得不到該計劃保障,他為此致歉。他稱發展局正研究新項目幫助這類長散工,冀下周公布細節。他說,將於本月中公布最新失業率,預料比上月的5.2%高,失業率可能會維持在5%至6%一段時間。

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:

祿泉樓10室 12室驗渠正常 袁國勇:或抽氣扇播毒

酒吧重開禁表演 痊癒樂手無法復工

政府研推互認健康碼 與內地澳門資料不互通

相關字詞﹕羅致光 保就業計劃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